● 農場簡介

飛鵬有機農場位於新竹橫山鄉豐田村(新竹內灣附近),農場內的所有作物完全不噴灑化學農藥,此外更利用農場內回收的菜葉及蚯蚓來製作堆肥。我們希望用最原始的種植方式讓消費者可以吃到最天然、最原味的食材。

● 我們的努力

生態池及灌溉水池

為了確保灌溉水源不被污染,特地打造兼具生態池及灌溉作用的水池,水池內蓄養魚類及水生植物,可藉由觀察池內生物狀況達到監控水質的目的,此外利用富含礦物質的水源灌溉更可達到肥沃土壤的目的。

 

複製 -IMG_0099.JPG 

自行培育菜苗

IMG_0065.JPG 

 

隔離帶

左右間隔帶確保農場不受污染

IMG_0104.JPG 

IMG_0058.JPG 

蚯蚓堆肥

降低銷酸鹽含量

選擇在下午採收蔬菜,讓蔬菜能經過充分的光合作用代謝硝酸鹽,就能有效確保降低硝酸鹽的含量。

有機認證

證書

● 我們的目標-「在地生產 在地消費」

選用在地當季食材的低碳餐飲也成了大家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的方式,飛鵬有機農場希望可以讓想吃安心的新竹居民不需要捨近求遠就能夠取得當地新鮮食材。藉由減少食材運送里程就可降低因運送所造成的能源浪費及空氣汙染物的排放,選擇健康食材的同時更能愛護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鵬有機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